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识增进友情 博爱共建和谐

--为大爱做我们该做的 不言细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气血足不足 自己辨一辨  

2010-04-20 23:37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气血足不足  自己辨一辨

中医认为,“气为血之帅、血为气之母”,意思是说气可推动血的运行,血可濡养气的充盛。所以说,气血不足将会有损人体健康,那么如何辨别呢?

专家指出,气和血可以在人体的一些细节中表现出来,只要注意观察就可发现,并做到及时医疗。

1、  看眼睛

眼睛清澈明亮、神采奕奕,说明气血充足;眼睛浑浊、发黄,说明肝脏气血不足;眼白布有血丝,说明肺和大肠热盛;眼袋肿大,说明脾脏虚弱;两目呆滞、暗晦无光,说明气血衰竭。

2、  看耳朵

耳朵后大,表现肾气充足;耳朵薄小,多为肾气亏虚。

3、  看头发

头发乌黑亮泽者,说明肝血充足;头发懒长干枯者,说明肝血不足;头发变白,说明肝血肾气衰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