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识增进友情 博爱共建和谐

--为大爱做我们该做的 不言细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王刚老师——请锤下留宝  

2011-08-07 00:31:43|  分类: 自言自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王刚老师——请槌下留宝 - mljghjz - 相识增进友情 博爱共建和谐

 
 

 

关于王刚老师主持的《天下收藏》去伪存真鉴宝节目真是让爱宝者大开眼界,乐此不彼。对于藏宝者来说,一是能得到专家的现场鉴定,二是明白和肯定了收藏的价值。对于爱宝者来说,在欣赏佳品的同时,更是增长了见识。真是越看越爱看,越看越想看。但是,关键还是藏宝者,谁能否笑到最后?因为一旦进入鉴宝,那可是要事先签订生死文书的。

真的重器自不必说,因为那不仅是藏宝者、现场的人,连同电视机前的人都会为之高兴的事。但是,当那些拿着珍藏多年、或以不菲的价格淘来的、或在什么拍卖会上拍来的“珍品”,被专家们慧眼识破后,悲剧发生了,虽然王刚老师善意的提醒“此时退出还有机会”,然而没有几个愿意反悔退出,总之都是对自己的藏品抱有充分的信心。其结果是可想而知,当护宝锤“不经意”的一碰,那所有的兴致便一扫而光,或是伤悲、慨叹、后悔、惋惜… …复杂的所有能闪现的心情霎时集聚,没有几个当事者能笑出来,即便是笑了,相信也是苦笑、伤心尴尬地笑… …

所以我认为那护宝锤伤的不仅仅是仿品,还有藏宝者的那颗忐忑的旋即绝望的心。

因此,我想建议王刚老师,可否改变一下存真的方式?

那就是对于那些被专家们判定是假的宝贝,继续保住它的身家性命。别再一锤定“阴”。不妨给仿品’烙”上一个印记,并加上一个编号。既让藏者续爱,也让仿品带上了“防”的标签。岂不两全。因为被烙上印记的此类仿品不再会以假乱真,也不会对社会有所危害。再者,无论是何时的仿品,再没有收藏的价值,可毕竟是还具有着观赏的价值,何必非去不可呢?我认为,对仿品做到“存而铭之”,让其“藏之无值、赏而有形”,不是更好吗?何况爱宝者是那样真心的珍爱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3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