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识增进友情 博爱共建和谐

--为大爱做我们该做的 不言细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乔迁新居如何选择吉日(摘编)  

2012-12-25 22:55:31|  分类: 易学不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搬家吉日如何去选择      

纵观现代人的一生总会有几次的变迁与异动。很多人都相信迁移(搬家)会给当事人(或屋主与家人)带来不同程度、或多或少吉凶祸福的感应,所以,多数人迁移(搬家)时总会选个黄道吉日、择定吉时、方位并遵循相关的传统习俗及喜忌,希望能有吉祥兆应,也才觉得安心。那么,搬家吉日如何去选择呢?  

 依择日学原理,迁移入新宅选择“日课吉时”要考虑家人(尤其屋主)的生肖、生日干支(日柱)、新宅坐向、天罡四杀及回头贡杀等因素。因每个人的条件不同,当天适合别人搬家却不一定适合你搬家,因而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来择定吉日。 

 

下面就介绍一下迁移简易选择吉日的方法 (搬家选择吉日良辰之要点):

  

(一)选合忌刑冲

迁移(搬家)的日子不可与家人的“生肖”及“日柱”相冲,尤其要忌与一家之主的“日柱”相刑冲。

农历「天干地支」相合:(甲乙合土;乙庚合金;丙辛合水;丁壬合水;戊癸合火。申子辰合水;亥卯未合木;寅午戌合火;巳酉丑合金)。

相冲: (子午冲;丑未冲;寅申冲;卯酉冲;辰戌冲;巳亥冲)。

相刑:(寅巳申刑;丑戌未刑;子卯刑;辰辰、午午、酉酉、亥亥为自刑) 。 

     

(二)宜水不用火

迁移(搬家)尽量选用「水日」为佳,少用「火日」。   

     

(三)坐向有禁忌

新宅坐向朝东者忌在巳、酉、丑(三合金)日子搬家;

       朝西者忌在亥、卯、未(三合木)日子搬家;

       朝南者忌在申、子、辰(三合水)日子搬家;

       朝北者忌在寅、午、戌(三合火)日子搬家。    

     

(四)阴阳要调理

屋主之“日柱”(农历生日之「天干地支」)

       为阳干者(如甲、丙、戊、庚、壬),宜选用“阴时”搬家为吉(如丑、卯、巳、未、酉、亥时);

       为阴干者(如乙、丁、己、辛、癸),宜选用“阳时”搬家为吉(如子、寅、辰、午、申、戌时)。    

     

(五)四杀不可用

要注意「天罡四杀」,屋主之

     「日柱」地支为申、子、辰命者,忌用未日未时;

     「日柱」地支为寅、午、戌命者,忌用丑日丑时;

     「日柱」地支为亥、卯、未命者,忌用戌日戌时;

     「日柱」地支为巳、酉、丑命者,忌用辰日辰时。    

 

(六)吉时选仔细

迁移(搬家)当天吉时的四柱八字(日课吉时)

     四柱见三柱“寅、午、戌”三字全时,其“回头贡杀”在“丑”,所以,丑(牛)年出生的人不可用“寅、午、戌”三字全之“日课吉时”;

     四柱见三柱“巳、酉、丑”三字全时,其“回头贡杀”在“辰”,所以,辰(龙)年出生的人不可用“巳、酉、丑”三字全之“日课吉时”;

     四柱见三柱“申、子、辰”三字全时,其“回头贡杀”在“未”,所以,未(羊)年出生的人不可用“申、子、辰”三字全之“日课吉时”;

     四柱见三柱“亥、卯、未”三字全时,其“回头贡杀”在“戌”,所以,戌(狗)年出生的人不可用“亥、卯、未”三字全之“日课吉时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