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识增进友情 博爱共建和谐

--为大爱做我们该做的 不言细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们的创造  

2012-08-14 16:00:33|  分类: 自言自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中国现在时兴留学热,乳臭未干的儿童经过其父母的一番努力送到国外学习、生活,其实就是把中国孩子培养成外国人;还有更多的用钱去留学的,通过与国外相关的签约学校对接,花钱买证各得其所,试想有这种文凭的人又能如何,其结果定是时间荒废、屁也不懂。

   真正想学习且成绩最好的人,大都去学了经济类专业,然后就业就帮着跨国企业赚中国人的钱。而学基础学科或工科成绩好的,毕业后因无用武之地就努力出国去为外国公司创造财富。只有成绩一般以及差的,留在国内混日子。看看我们几十年了有什么发明创造,一些科研课题除了糊弄就是瞎闹,用坑骗国家的钱来埋葬自己的良知。真佩服我们超强的山寨能力和无穷尽一味的模仿,与此争相卖力又何时能有自己的品牌,真正去掉“制造”而成为创造。只怕是这种现象还会越来越甚,因为那更为重要的,是那炫眼的泡沫经济如何支撑国家发展,又能支撑多远。因为发展是离不开人与财的。

   难道我们就要浑浑噩噩的在自我陶醉中缩短着同发达国家的差距吗。这究竟是真的缩短了还是在不断拉大呢?也许你会列举出很多发明和高科技成果,但哪样不是在人之后呢,哪样是真正被世界公认的领先于其他之上的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