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识增进友情 博爱共建和谐

--为大爱做我们该做的 不言细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师竟然打了学生  

2013-01-04 19:08:17|  分类: 自言自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对于老师打学生的事我认为不必对老师强加罪名,如果那位老师是出于对学生的严格要求,纠正学生的不良习惯,适当的而不是故意、恶意、超过限度的“打”了一下或几下,我认为未必不可。因为学生在学龄期都是比较可塑的,作为老师如果对待学生的不良习惯不加制止就是对学生的不负责任。有些孩子是不长记性的,如果只是一味的说教,在某些孩子身上显然是不起作用的。所以,对于顽皮、懒惰、陋习频多的孩子适当的予以责罚,甚至是轻微的“打”一下屁股应该可以接受。因为从主观上讲,老师是想让他所带出的学生有成绩,这不仅是为了学生,同时也是为了自己在教育平台上有所建树。所以他们对待学生就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,这样的老师应该是责任心比较强的,应该称为好老师。

    相反,如果老师对待他的学生不管不问,只是按时上下课,对于学生的坏毛病也不予理会,完不成作业也不予追究,让每个学生都高兴的来又愉快的回,学习成绩不好给家长做个通报,或者象征性的做个家访(甚至是虚心假意的),也或许建议家长让孩子转学(因为这个学校有诸多方面不适宜该生等)。这样似乎孩子不受“委屈”,同时学生的家长也可以接受,但是,究竟对学生有无益处,应该不需赘言。

    有言道:“子不教父之过,教不严师之惰”,还有“严师出高徒”等,都是说要求老师对学生要严管。事实也能证明,在某种程度上的确能体现出“严是爱、宽是害”的道理。无规矩不成方圆,用一把“小尺子”适当地打一下有错误小学生的屁股,无可厚非,实在不必大惊小怪。 大家回想一下自己上学的时候,严厉一些的老师所授课程或许就是你成绩最好的课程,那些严厉的老师往往也是学生尊重的老师,或许上学期间你曾经憎恨过他,但后来你还是认为那些老师应该受到尊重。因为他宁可让学生恨他,但依然对学生尽心尽责、严格要求。

    现在的孩子实在是太“宝贝”了,正常的“关爱”已经变成了“溺爱”,这实在是孩子的不幸,也是父母对孩子所犯的错误,更是家庭对于社会的不负责任。尤其是那些整天把孩子“捧”在手心里的人,哪里容得下他人对孩子的“伤害”,哪怕是些微的“责罚”。

    当然,如果个别老师出于其他目的或另有用心,使用了学生所不能接受的“体罚”或“责打”,变相的“虐待”学生,那的确是个道德问题,应当别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