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识增进友情 博爱共建和谐

--为大爱做我们该做的 不言细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清宫珍藏 乾隆宝座 价值几何  

2015-01-12 12:57:21|  分类: 时事择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

清宫珍藏 乾隆宝座 价值几何 - 宜然 - 相识增进友情 博爱共建和谐

 

        新年伊始,清宫珍藏南京开拍,拍卖会现场,近200位买家拿了号牌参与竞价。“每位买家拿号牌,都要交5万元保证金。”这次拍卖会以古典家具为主,神秘富豪李春平带来的20件清宫珍藏全被拍走。备受关注的“乾隆宝座”经三轮叫价,最后被36号神秘买家以3200万落槌价拍走。业内人士表示,在江苏落槌价3200万元实属罕见。

  最抢眼的三轮竞价——乾隆宝座拍出3200万元

  “乾隆宝座”到底能拍出多少钱,是此次拍卖会最大的亮点。

  这次拍卖会,神秘富豪李春平也特意赶到南京,不过,他怕引起大家的过度关注,并没有出现在现场。第36号拍品,就是李春平最为推崇的清乾隆紫檀百宝嵌花卉宝座,这是李春平花费了3年多的时间从天津一位清王爷后人手中收来的。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胡德生曾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,这张乾隆宝座,目前故宫也仅有5张,“百宝嵌”工艺更是难得,当年这张宝座由清宫造办处制造,花费了3年多的时间才做成。

  不过,拍卖现场,当拍卖师叫出底价3000万的时候,无人应价。“这张宝座是这次拍卖会的重中之重,我能说它是举世无双的吗?”拍卖师的话语挑动着场内的氛围。终于有人出手,3000万、3100万、3200万。三轮竞价,最后“36号”神秘买家以落槌价3200万元拍走。

  李春平说,这次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慈善事业,不过,比他预想的还是稍微低一些,若干年前,佳士得在国外拍过一张类似的宝座,成交价高达六七千万。这张宝座,再收藏个两三年出手,破亿没有太大问题。 

神秘买家是谁?

  那么,是谁拍走了李春平珍藏的乾隆宝座呢?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,“36号”举牌者是一位男士,坐在会场倒数几排,年龄大约40岁左右。他很低调,称自己也是受人之托。

  那么,真正的买家是谁?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,这位买家是北京人士,具体是经商的还是收藏家?无从得知。

  据介绍,在未来的10个工作日内,拍卖公司将和买家进行协商,完成交割程序。宝座怎么运到北京?“当时,李春平的宝贝是用箱式集装箱运来的;交割的时候,会用专车押运走。”

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