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识增进友情 博爱共建和谐

--为大爱做我们该做的 不言细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成精了—螳螂也会献花(图)  

2015-01-23 12:29:11|  分类: 奇闻异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5年1月21日 ,印尼34岁的摄影师疣迪·沙乌(Yudy Sauw),在其万丹省(Banten)唐格朗(Tangerang)的家乡附近,拍摄到了一幕非常独特的场景:一只螳螂手捧鲜花向另一只螳螂求爱...

成精了—螳螂也会献花(图) - 宜然 - 相识增进友情 博爱共建和谐

螳螂鲜花

       这的确是吸人眼球的图片,昆虫的爱情也是如此之浪漫。尤其是疣迪·沙乌的家乡竟是“唐格朗”,难道这就是螳螂的天国,为什么我们所说的“螳螂”与印尼的“唐格朗”有着如此的接近?哈哈,当然,这只是牵强的笑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 真不知这种献花的形式是螳螂向人间学来的,还是人间追求爱情学会了螳螂的献花呢?但无论如何都要说那只接受献花的螳螂是有着多大的勇气和胆量啦。

        图片上可以看到,那只献花的螳螂是一只雌性螳螂,大腹便便的。所以看来会让人有些狐疑,难道螳螂都是“女”的倒追“男”的?这种反向追求的爱情真是由爱来驱动的吗?这会不会是一个陷阱呢?

        其实这种猜测并非不是正确的,因为螳螂求爱本身就充满了杀机。螳螂是不会共同享受夫妻生活的,在雌性螳螂决定孕育后代的时候,会主动的示爱于雄性螳螂,但是,那只接受爱情的雄性螳螂在一番缠绵之后,会被爱妻突然翻脸迅猛的掐断脖子,那位可爱又可怜的“丈夫”还没有回味过来就变成了“爱妻”雌螳螂的美味大餐。这就是螳螂的生育和生存法则。就像是蜘蛛一样,因为蜘蛛也是爱妻享受性生活后迅猛攻击并吃掉其“丈夫”的。

成精了—螳螂也会献花(图) - 宜然 - 相识增进友情 博爱共建和谐

跪伏接受

 

        再看看这两只争先恐后的雄螳螂,一只已经跪倒在了雌螳螂的膝前,另一只被挡在了后面似乎是落败了,正要转身离去,其实这正是它的万幸。因为它虽没能享受到眼前的幸福,却彻底脱离了死亡的威胁,只可惜那只无知无畏的“胜利者”,很快就会一命呜呼而丧身妻腹的 ,真是福之祸所依。

成精了—螳螂也会献花(图) - 宜然 - 相识增进友情 博爱共建和谐

咬掉头颅

 

       也或许那只雄螳螂是勇敢的,是为了爱而勇于献身的,毕竟它的躯体可以让雌螳螂得到更多的滋养需求,为了他们的后代他甘愿献身。只是这种“甘愿”在螳螂的现实中是不存在的,在爱妻向它发起攻击的时候,它们没有谁静候着,虽然它们也要拼搏,但能逃脱者少之又少。因为雌性螳螂一般都是体大力强,发动攻击时又迅猛突然,所以成功率极高。

        雄性螳螂永远没有机会告诉他的儿子这种危险的爱情游戏,而雌螳螂只会教她的女儿继承这个传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