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识增进友情 博爱共建和谐

--为大爱做我们该做的 不言细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这6种食物不能与核桃同吃  

2015-12-03 16:43:11|  分类: 养生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6种食物不能与核桃同吃 - 宜然(mljghjz) - 相识增进友情 博爱共建和谐

 

1、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合脂肪酸,经常食用核桃,不但不会升高血糖,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,适合高血脂、高血压、冠心病病人食用,核桃还含有大量的脂肪,能起到润肠、治疗大便秘结的作用,同时还可使消瘦的人逐渐增重。

2、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,可以抑制细胞老化,有健脑,增强记忆力和延缓衰老的作用。另外,核桃仁中所含的亚麻油酸及钙、磷、铁等微量元素,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,经常食用有润肌肤、乌须发,及防治头发脱落的功能。

3、核桃仁还含有其他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,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,有顺气补血,止咳化痰,润肺补肾的功能。当感到疲劳时,嚼些核桃仁,就可缓解疲劳和减轻压力。

那么,什么食物不能和核桃一起吃呢?

1、核桃不能与野鸡肉搭配。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,肺炎、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宜食之。

2、核桃不能与酒搭配。据马志《开宝本草》记载: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。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,多食生痰动火,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,二者同食,易致血热的缘故。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,更应禁忌。如支气管扩张,肺结核患者,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,更不可与核桃共食,否则极易致病。

3、核桃不能与浓茶搭配。因为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铁元素,茶叶中含有鞣酸,鞣酸会与核桃中的铁、蛋白质结合,生成不溶性的沉淀物,不易被消化吸收,所以食核桃忌饮浓茶。

4、核桃不能与鳖肉搭配。鳖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,促进新陈代谢,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,有养颜美容和延缓衰老的作用。但你要注意了,核桃与鳖肉相克。核桃与鳖肉同食,会致中毒,影响身体健康。

5、核桃不能与黄豆搭配。黄豆有豆中之王之称,被人们叫做植物肉绿色的牛,营养价值最丰富。但你知道,黄豆不能和核桃一起吃,同食可致腹胀、腹痛、消化不良。

6、核桃不能和野鸭搭配。核桃与野鸭相克。核桃与野鸭同食,会使身体不适,易生病。

核桃虽好,但不可过量食之。一般来说,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,应在40克左右,大约相当于四五个核桃。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它脂肪的摄入,以避免人体摄入过高的热量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